申利锋

教授

申利锋,女,1977年生,河南延津人,现为湖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1999年、2002年、2013年分别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学士、文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2002年7月进入湖北大学文学院任教至今。主讲《外国文学》《外国文学作品选》《世界名著名片赏析》《世界文学专题研究》等课程。

主要从事外国文学和儿童文学领域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恒星之光:西方经典童话在中国的接受研究(1903-2013)》(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主持并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西方经典童话在中国的接受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新时期欧美儿童文学在中国的译介与接受(1979-2000)”、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毛姆小说的伦理叙事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建构与批评实践研究”、2015年度湖北省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项目“湖北当代儿童文学研究”等,均撰写并发表了相关子课题论文。参编《大学语文》(杨建波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教材一部。在《外国文学研究》《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民族美学》《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