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

教授

张琦,副教授,曾任湖北人民出版社重点图书分社社长,现任湖北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负责人,承担该专业《编辑学》等核心课程的教学,并录制《选题策划与案例分析》慕课在清华学堂在线平台上线。主要研究方向为出版文化产业研究、媒体融合发展、高校出版人才培养等。连续三年担任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湖北文化产业蓝皮书》副主编并承担出版文化产业部分的撰写,另有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等研究的论文发表于《出版科学》《出版广角》等核心期刊,并多次在韬奋杯出版人才高端论坛、中国编辑学会等学术论坛和论文比赛中获奖。热心教学工作,曾获得湖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湖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等教学奖项,并曾获得湖北大学“十佳女职工”“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有编辑职业资格考试审题专家、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大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知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员等,受邀在“阅读武汉”公众平台担任领读者。曾在武汉电视台长期参与配音与撰稿工作,并多次受邀担任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体教育读书活动湖北省赛评委、武汉电视台主办的青少年经典诵读知识竞赛、校园课本剧大赛等活动的评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