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显贵

教授

温显贵,男,湖北大学文学院古籍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会员。先后就读于河南大学中文系中国语言文学、湖北大学古籍研究所古典文献学专业,攻读学士、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留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后考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回湖北大学文学院工作,现主要从事中国古典文献学的研究、教学工作。主讲研究生及本科《古籍整理与研究方法论》、《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化概论》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古籍整理与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史料)研究。至今分别在《光明日报》《中国音乐学》《中国典籍与文化》《湖北大学学报》《音乐艺术》《书目季刊》(台湾)《文史知识》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参与并完成了《尔雅诂林》《中华大典·语言文字典·文字分典》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编撰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清代乐论史料辑录》(在研),出版《﹤清史稿·乐志﹥研究》《语鳞典爪----长江流域的成语与典故》《历代乐论·清代卷》等著作,参与校释整理古籍多部。

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曾两获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曾获湖北省第三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二)。2016-2018年度、2018-2020年度两次被评为湖北大学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