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综合第一!“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蒲欣        编辑: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点击:

12月9日晚上七点,湖北大学第五届学术科技节闭幕仪式在思睿厅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研究生院副院长余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明、校团委副书记覃红英、各学院研会指导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奏唱校歌并观看本次科技节视频集锦,回顾本届研究生在科技节中的精彩瞬间。接着,湖北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分管主席卢菁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本次科技创新节历时38天,参与学院19个,立项活动54项,其中百家争鸣21项,百舸争流16项,百花齐放17项,参与研究生3000余人,在培养我校广大研究生科学素养,研究精神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其中,文学院研究生参与跨校联动“人文杯”首届华中八校辩论赛并斩获季军,开展院级及以上的学术活动6项,分别是百家争鸣2项(专家学者讲座),百舸争流2项(教师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国奖分享会),百花齐放2项(读书报告会、演讲比赛)。此外,文学院研究生会在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平台发表预热宣传及后期报道20余篇,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接下来,会议进入颁奖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宣读了《湖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在此环节中,文学院张晓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文学院研究生会王璇、伍青芳荣获“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文学院研究生会以综合分数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明为第五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致辞,他表示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体系活动引领的组成部分,已经走过五年时间,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立鸿鹄志,二要立足学校发展规划、做实在事,三要扎根学术科研岗位、下苦功夫。研究生是国家的高精尖创新人才,必须要以头悬梁锥刺股的精神状态开展学术研究,为祖国和人民书写具有时代意义的科研作品,将科研写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

最后,闭幕式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是对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高度肯定。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严谨的态度完成研会工作,以优质的活动服务同学,努力实现研究生会的新突破、新发展!

(审核:余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