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大学文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zq20110025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13日下午,湖北大学文学院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校工会委员会副主席贺一红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侯勇副书记对文学院2021年度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遵循高等教育理念和人才成长规律,围绕“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的发展目标,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

DSC_4545

校工会副主席贺一红对学院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工会各项工作落实有成效,强调在“十四五”时期学院工会要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建设,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DSC_4563

院长张鹏飞作文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文学院2021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学党史抓党建,培育好立德树人土壤基础;建学科强专业,树立起“双一流”天地空间;抓课改建课程,构筑牢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引思想做活动,一切工作服务学生全面发展;调机构抓管理,理顺好教书育人的体制机制等。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充分认识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存在短板、师资队伍比较薄弱、人才培养与高水平大学有差距等问题,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张院长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学院工作计划,并且号召全院教职工对所要做的事情,早做筹划、个个分解、件件完成,朝着强健“双一流”身骨、重振湖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武大华师中文比肩卓越的目标努力奋进!

DSC_4582

学院工会主席杜朝晖作学院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院工会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助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迈向新台阶、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工会活动办出新特色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文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杜主席充分肯定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困难情况下,不畏艰难、努力奋斗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关心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DSC_4593

副院长刘继林向大会汇报了提案落实及征集情况,感谢教职工齐心协力建设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魏文杰副院长作了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的说明。

DSC_4608DSC_4616

本次教职工大会还进行了工会换届工作,全体参会教职工投票选举了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

DSC_4627

分组讨论阶段,副院长刘继林、副院长邱庆山、副院长魏文杰、院党委副书记余澜担任召集人,教职员工分为四个小组,就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学院提案立案、院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DSC_4678DSC_4649

DSC_4638DSC_4659

按照闭幕式议程,首先由小组代表熊海英老师、何海燕老师、马晓娟老师、李晓老师就分组讨论情况作总结发言。

DSC_4685DSC_4682

DSC_4691DSC_4698

随后大会“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的学生工作”安排了专题发言。党委副书记余澜对2021年学院学生总体工作做了汇报;辅导员邓超老师、本科生班主任张冰老师、本科生学业导师温显贵老师、研究生导师王光和老师,分别从“00后”学生特征、师范班就业形势、因人施教教育理念、专硕发展现状等角度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理念和经验。老师们都强调要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工作,保持耐心、注重引导,与学生多交流、对学生多监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DSC_4706DSC_4720DSC_4727DSC_4747DSC_4751

大会发言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对文学院2021年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提案立案情况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上述报告,李霞老师的提案获得立案。张鹏飞院长宣布文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彭安湘老师、余迎胜老师、李晓老师、马晓娟老师当选为文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万明明致会议闭幕辞。万书记宣布本次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对各位教职工在2021年度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真情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工会委员会在民主监督、凝心聚力、意见传达、维护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万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院迎接挑战、克难奋进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在这个特殊节点召开是极其重要的,文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科研创新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发扬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_4760

湖北大学文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优美的《湖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