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大学文学院2024年专任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文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点击:

一、学院简介

文学院分设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国际教育系、编辑出版学系、古籍整理研究所等机构,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专任教师76人。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湖北省省级重点(特色)学科、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主干学科、湖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学院有中国语言文学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有汉语言文学(含中国语言文学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班)、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编辑出版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先后被评为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教学(语文)、出版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现在籍全日制本科生822人,硕士、博士研究生725人。

二、招聘方向

汉语言文字学(音韵学-近代语音、文字词汇方向)、文献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现代汉语方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际中文教育,中国古代文学(唐宋文学方向、明清文学方向)、文艺学。

三、岗位要求

原则上须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

四、支持待遇

学校和学院针对各类人才入选条件给予相应支持待遇。

五、应聘方法

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含发表或已接受发表的论文目录、承担项目、教学经历等)及近5年代表作首页发送至学院招聘邮箱,并通过湖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填写应聘申请表。

六、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wxy.hub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842

联系人:李老师

招聘邮箱:hubuwxy@hubu.edu.cn

附:各类人才岗位条件及岗位职责

人才类别

岗位条件

岗位职责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崇高声誉和极大影响力,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大师级学者。提供全面丰厚的薪酬、生活待遇,充足的科研、招生等支持条件,一事一议。

 

1.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培养和引进一流拔尖人才,建设一流水平的研究团队,带领本学科迈向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2.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或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一流研究工作,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极高声誉和重大影响力,取得突出学术成就的专家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70-100万元,科研经费一事一议,保障研究生招生,妥善解决配偶工作。可自带团队,团队成员按照人才引进标准分别引进,保障入编

 

1.准确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制定学科发展战略,培养和引进高水平青年人才,领导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带领本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

2.牵头承担国家重大教学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任务,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研究成果。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声誉和显著影响力,取得一流学术成就的专家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50-70万元,科研经费一事一议,保障研究生招生,妥善解决配偶工作。

 

1.对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提出重要建议,培养和引进青年骨干人才,建设高水平研究团队,较大提升本学科在国内外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2.承担国家重点教学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任务,开展学科前沿探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声誉和一定影响力,取得重要学术成就的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40-50万元,最高可提供160万元科研经费,保障研究生招生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1.积极参与本学科建设,培养和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建设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促进本学科提质进位成效显著。

2.承担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和本学科专业课程的讲授任务,打造高水平研究成果。

对本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取得优秀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提供事业编制,年薪25-30万元,最高可提供30万元科研经费。

 

1.作为学术团队骨干成员,围绕本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助力学科建设。

2.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和本学科专业课程的讲授任务,产出优秀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