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学生微党课大赛
作者:张文        编辑:曾翔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院于65日晚举办了学生“微党课大赛”决赛。文学院学工办老师邓超、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来自各个党支部、小组的11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讲课。“党课”紧紧围绕着党的知识展开,或是细谈党史、党章,深入人心;或是联系实际,从“长征精神”延展开来。来自15级专硕党支部的赵娜娜将长征精神与时代结合,分析当今社会成人追求“儿童化”背后的隐忧,鞭策年轻人多一些青年意识与担当。她说:“80年前的长征与决斗,至今不会过时:雄关漫道二万五,在一个人和一座城市的共同奔跑中,得用毅力和意志做加法;热血男儿血洒疆场,二十多岁的年龄抱成军团,数字绝对没有被平均。

经过两小时的现场演讲,大赛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党支部、小组推荐,初赛等环节,共选拔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