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         点击:

9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在A501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上,学院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院党委书记郭康松主讲党课,为《条例》做出具体解读。郭书记联系实际和心得体会,和党员一起逐条学习,把握是指,领会内涵,详细解读了该条例的指导思想、问责对象、问责内容、问责方式以及实行终身问责等重点内容,确保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需担当、失责将追究”的意识,并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并随时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

郭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释放了三大信号:一是现实党要管党的信念,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的制度和行为。二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效能的利器。三是问责条例反映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也证明从严治党的制度支撑正在得到科学化的提升。他还就近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当天中午,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也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开展相关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