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首届“桃李杯”语文讲课竞赛举行
作者:陈洋稳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06-06        来源:         点击:

待到毕业时,桃李满芬芳。63日晚,由我院举办的首届师范生“桃李杯”语文讲课竞赛在人文逸夫楼A6002隆重举行。我院老师潘纪平、刘继林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2011师范专业多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大方,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选手们均采用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方式,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满感染力、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的良好风貌。由文学院相关学科老师及研究生组成的评委组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过评选,廖凤韵、何丹、李莉、周业建等选手获得较好的名次与奖项。

作为学科语文教学的负责人,潘纪平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参赛选手所做的精心准备给予肯定,并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教学实际能力的锻炼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任务,“桃李杯”语文讲课竞赛举行,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语文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有重要意义。刘继林老师也强调,作为师范教育的学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语文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参赛授课状态,养成良好的教风;积极学习教改知识,对语文课程改革形成新的认识,从而对教学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除了当天现场的讲课竞赛外,还有粉笔字培训、PPT制作练习、博闻强识基础知识等配套培训活动。在活动各个阶段都有都文学院教师、研究生的专业指导。

“这样的比赛不仅让我收获到了荣誉,更让我熟练了讲课的程序,对我以后的找工作、从事语文教学都是很有用的。”获得一等奖的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廖凤韵在颁奖后激动地说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