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承办的校级“樱花诗赛”圆满结束
作者:龚志明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06-09        来源:         点击:

 6月8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的“湖北大学文学院‘樱花诗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在今晚争芳斗艳、大展风采。我院副教授黄斌、老师李霞博士、原青年传媒中心副主编尹立源、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吴远洋、十佳大学生魏文超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田务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由朗诵组和创作组相互配合展开,并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各位参赛选手朗诵各自事先准备的诗篇,第二轮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樱花诗赛”创作组的入围作品进行朗诵,进一步考察选手对诗歌的解读能力和朗诵水平的同时,也评选出优秀创作组诗篇。
  
        期间,来自生科院的黄鑫同学用他浑厚的嗓音朗诵的《红烛》震撼了全场,来自文学院的尹倩同学朗诵的情意绵绵的《爱那么久,遗忘那么长》则打动了在场的许多观众。“当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灰烬/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当选手张军声情并茂、坚定激情地朗诵这首来自诗人食指的《相信未来》时,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绝的掌声。
 

 
        第一轮朗诵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朗诵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诸位选手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现场的精彩发挥。各位选手稍作休息,便开始了第二轮的角逐。临时抽选诗篇朗诵的形式,使各位选手的不同水平渐渐显露了出来。“诗朗诵,需要一种节奏,需要一种抑扬。这位同学在朗诵时显得平淡了点,缺乏变化。”黄斌老师在点评第二轮某位同学的朗诵时这样说道。李霞老师也从现代汉语专业的角度,对诸位选手的语音、语调的情况作了精彩的点评。
  
        在最后的总结中,黄斌老师指出:“同门曰朋,同志曰友。师生、同学之间需要多交流。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做学问也不能闭门造车。希望你们把这种爱诗的热情,以及你们的才情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热爱写诗、读诗。”同时,院团委书记田务民对各位选手也寄予了祝愿:“爱诗的人心中都藏着一种理想,愿各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