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作者:杨怡        编辑:龚志明        发布时间:2014-12-27        来源: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点击:

寒风瑟瑟,但在马路上挥动小旗的志愿者们的激情却丝毫不减。1226日,我院团委组织了“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在新华街岗和循礼门岗两个十字路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来自我院志愿者协会和学院各班级的34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统一戴上鲜红的志愿者帽,手拿“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小红旗,站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看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

    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湖北大学的孩子真不错,大老远地从武昌跑到汉口循礼门这儿来为咱们提供志愿者服务,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了。” 在志愿者帮助下安全过马路的孙大爷极力称赞湖大志愿者,正在旁边执勤的民警赵成群也对志愿者的表现伸出大拇指:“你们表现得真不赖。不仅主动拉起长绳劝阻行人,还热心帮忙路人指路。”面对各方的夸奖,文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向水平笑着说:“交通整治工作是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极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志协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切身践行着,感到很光荣。”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亲身体会到交警和协管员的辛苦,而且还很好地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遵守交通规则,从自己做起,将文明之火传遍校园、传往社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