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召开“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作者:符宁虹        编辑:龚志明        发布时间:2014-11-22        来源: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点击:

1120日下午,我院就“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召开动员会,文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大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团委书记田务民主持,辅导员黄盼盼(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田书记讲到,为大力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维护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响应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生工作布置会的要求,文学院将组织开展以“从我做起,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题的班会、学生生活园区建设、中国梦和全国道德模范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

 他还讲到,“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由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它包含了国家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和园林城市的一些基本指标和基本特征,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是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文学院每一位学生都是武汉市城市建设一份子,都是每个武汉市文明成果获得的直接受益者。他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要在各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大家接受的活动,要使文学院文明创建活动“既植入人心,又见之于行动!”

 会议还就文学院各学生组织开展“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一系列部署与要求,辅导员黄盼盼希望各学生骨干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的宣传优势,做好活动各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关于班级主题班会,田务民老师最后说道:“每个班级的形式可以不一样,但是一定要围绕主题,要有文字、图片的记录,同学之间多交流讨论,为共创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