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海路文学社文学沙龙开幕式顺利举办
作者:周佳玲        编辑:蒋正悦        发布时间:2015-12-06        来源:         点击:

 123号晚六点,由文学院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海路文学社承办的文学沙龙开幕式在逸夫楼A6002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在于通过沙龙的模式探讨文学现状、流派和创作技巧等,力图营造一个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创作的良好氛围。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14级汉语文学专业的张珍珍给大家分享了余华的作品《活着》,她以作品的主角徐福贵为主线,概述了小说的内容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虽然故事很悲苦,但是作者对生与死的处理比较从容,这也是让我易于接受的。”大家随即对生与死的问题展开了讨论,13级教育学的华文静谈到“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生活的轨迹,但是也要从容面对人生的喜与悲,用宠辱不惊的态度面对生与死。”

随后,大家还就《第二性》、《小王子》等经典书籍进行了交流讨论,谈论了自己对于爱情观,对女性地位等问题的看法。不少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感触最深的书籍,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围坐在一起,可以畅所欲言,自由讨论文学到生活的延伸,我很喜欢和大家亲切相处的沙龙氛围。”

据了解,海路文学社文学沙龙以后每月也会不定期的举行2~3次,讨论的文学主题则会提前征集大家的意愿。另外在线上也会进行社员原创作品的分享交流等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