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调研团队荣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作者:苏畅        编辑:蒋正悦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点击: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对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团队进行了表彰。我院黄晓华教授指导的“文体活动体验型文化消费模式调研团队”经过省级遴选推荐、网络平台公开投票、差额评审确定等环节,在全国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自2015年7月启动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生积极响应,共组建6支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假期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文体活动体验型文化消费模式调研团队”由学院黄晓华教授带队指导,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针对武汉市体验型文化消费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调研。团队结合调研的实际情况,为企业和政府提出了诸如打造特色暖心服务模式、培养潜在消费市场,提升武汉市文化产业的经济效益与品牌价值、增强可持续发展水平等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团队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多家网站、媒体的报道,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在可观的研究成果和成绩背后,是团队所有成员辛勤的努力与付出。由于研究项目主题立足于较为新颖的消费型文化产业,队员们需要在短时间学习相关知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及现今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和导向等等,成员们经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共同讨论、商议和准备调研的方案、材料。指导老师黄晓华教授在百忙之中与团队成员深入探讨相关问题,交流意见,帮助团队协调各类事宜,推动调研活动顺利开展。整个调研过程历经前期考察、实地调查、数据分析、撰写报告四个阶段,历时129天。

据悉,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全国、省级、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共约9.8万支,860多万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