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赴文学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
作者:周荃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到文学院专题调研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中基汉教编辑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1901班结合工作和相关视频进行风采展示;接着党员同学朗诵了2021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一等奖获得者、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谭梨芳的原创诗作《七律·睹烈士名墙有感》;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清清、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澜分别汇报了支部组织建设和学院党建基本情况。

侯勇副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亲切交流,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俞乐、硕士生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璇、本科生汉语言党支部书记寿雨超依次发言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侯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指出高校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阵地。必须树立党的工作下沉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优势。侯勇强调,要认真落实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有效扩大学生党支部工作覆盖面,要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落实到支部、学生工作落实到支部,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党支部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让更多学生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审核人:余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