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生院和通识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通识课建设
作者:教学办        编辑:云丹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点击:

1230日下午15时,通识学院院长李本义、副院长向祖慧、本科生院教研科许紫薇一行到文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文学院院长张鹏飞、副院长邱庆山、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彭安湘、中文系副主任余迎胜、编辑出版学专业负责人张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鹏飞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文学院张鹏飞院长对通识学院李院长等人前来调研、共商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本科生院许紫薇老师简要阐述了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推进《湖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3.0》文件实施,加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深化学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聆听文学院在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方面的建议。向祖慧副院长表示:文学院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在开展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组建通识教育核心团队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通识学院李本义院长简述了通识教育学院的现状,红色文学经典等课程的教材建设目前已有很大收获,并对文学院之前开设的“中国古典小说名著导读”等通识教育课程表示赞赏。接着,李院长还列举了兄弟院校在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通识教材建设实例,表示愿意积极听取文学院在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并希望文学院积极发挥在人文社科类通识教育建设的带头作用。



张鹏飞院长对李本义院长的发言表示赞赏,也表示文学院愿意积极配合、共同参与通识教育建设,参与通识教育课程中“人文经典与人生修养”模块的建设,谋划在大学语文、经史子集元典阅读、戏曲吟诵、中华才艺等方面进行通识课程建设。


紧接着,邱院长与各专业负责人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也做了阐述。认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要设计好选课人数管控与指导机制,规划好建设周期和激励机制。针对这些问题,通识教育委员会和本科生院、通识教育学院也都有考虑。张院长最后表示,文学院愿意和通识教育学院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好通识教育课程,努力实现通识教育的新发展、新突破!


(审稿人:邱庆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