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王翌婵 张靖怡        编辑: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         点击:

3月6日16:00,在逸夫人文楼A501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文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澜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光和、张晓蒙、潘曜玮、於智海、赵静、王啟泽进行现场述职。

中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光和在述职中指出,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

古籍所党支部书记张晓蒙对标“双创”工作中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指标,从坚持思想铸魂,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纪律引领,强化组织引领,强化宣传引领,强化集体引领,聚焦内涵发展七个方面总结2023年度支部工作情况。

汉语言文学本科党支部书记潘曜玮在述职中首先在整体上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接着从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严抓组织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深化实践引领,打牢党性根基这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通过具体的事例,展现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了整改思路。


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於智海从党支部建设情况、管理党员、教育党员、监督党员、服务师生这五个部分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并提出要在提升党员参与度、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生活状况和丰富党组织生活上下功夫。

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静介绍了本支部全年围绕重大事项召开的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加强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关心爱护党员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博士党支部书记王啟泽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2023年特色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共读新订校章,严绝酒驾醉驾”操场围坐交流活动、“博文强宪”宪法知识竞赛暨“迎冬至”毕业生党员欢送主题党日活动等。


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对各支部一年以来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总结了文学院在基层党建方面的优良传统:

一是抓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责任,将意识形态放在重要位置上,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筑牢思想根基,在思想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支部书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支部建设的成果落在实处。

三是抓党风,加强作风建设。各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在路上。要坚守纪律底线,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为党员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自觉接受监督教育。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4年学院党委将继续传承基层党建优良传统,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余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