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搭桥梁,深入实践再创新: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访交流
作者:朱嘉烁        编辑:团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8日下午,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方燕玉、乔丹妮一行到访湖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邓杉杉、遆亚荣、王若萱、邓雅等老师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邓杉杉和邓雅老师对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成果,同时期待与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华语言文化传播和中文教学信息化领域进一步加强联系,展开深度合作。

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方燕玉经理对我校汉教专业的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公司在汉语教学实践平台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的计划和成果,展示了项目平台的丰富资源和运行模式。方经理表示,中学西渐公司致力于更好地服务高校汉教专业学科发展,服务汉教专业教师和学生的良性成长,希望能为我院汉教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发展等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校教师对中学西渐公司系统化、可视化、全面化、信息化的平台建设表示肯定,并期待双方未来能采用灵活创新的合作机制,通过人才、项目的双边渗透开展有组织、全方位、长期的深入合作。

据悉,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科技辅助教育和国际中文在线教育领域,力图通过互联网技术为高校提供教学、实践实训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海外学习者提供优质的中文学习平台。作为赛事技术合作方,中学西渐公司已连续举办六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此前,我校汉教专业师生多次组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23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汉教技能大赛中,我院学子斩获了全国特等奖,双方也通过该比赛展开了多次深入交流。

本次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推动了我院汉教专业与企业的融合发展,并为此后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邓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