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谈教学 论AI”现代汉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作者:陈金秋,李霞        编辑: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点击:

湖北大学文学院现代汉语教研室于3月15日下午四点在逸夫人文楼B3004召开了一次线上线下交融式教学研讨会。

89D50

此次研讨会先对陈金秋老师15日上午的公开课进行评析,并在此基础上就课程知识点安排与时间分配、课堂管理、课件制作、教师合作等问题进行研讨。一致认为本科生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在落实课程大纲的基础上,抓住兴趣点,突出重难点,力求以产出为导向,详略有别,适当拓展。教师在课堂中要多与学生互动,主动拥抱AI新技术,适当使用新语料,提高课堂吸引力。

A2D0B

之后,陈金秋、唐文菊两位老师就“AI如何辅助高校中文专业语言类课程教学”这一教研问题进行简要汇报交流。唐文菊老师介绍了几款实用的人工智能应用软件,有助于提高老师们的备课效率;陈金秋老师分享了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学者对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些观点。听完汇报后,老师们纷纷发言,讨论对AI应用于高校中文专业语言类课程教学的具体看法。研讨会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相互交流、促进教研的效果。


审核:邱庆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