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朱嘉烁        编辑:团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2024年3月20日下午,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4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王光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遆亚荣、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魏雪梅以及全体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由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负责人邓雅主持。

会上,王光和教授强调了汉教实习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在思想上对本次实习要予以高度重视,珍惜并把握好宝贵的实习实践机会;其次,要做好面对挫折、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切实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保证有所收获和成长;此外,实习期间应遵守纪律规则,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活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实习;最后,王教授强调“外事无小事”,实习过程中应采用积极、恰当、合理的方式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岗位中得到锻炼,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C3A1

指导教师代表魏雪梅向同学们传达了实习的三个原则:一是在与留学生交流过程中应做到相互尊重,尊重并理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共性和差异;二是要善于观察并发现问题,在实践中寻求值得进一步研究探讨的课题,为将来的毕业论文选题做准备;三是实习交流应注意方式方法,遇到问题及时向指导老师和学院反馈。

此外,邓雅老师还介绍了实习总体安排,对实习目标、时间、要求、考核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老师们学习求教,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按照学校及实习单位的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也让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调动了大家的实习积极性。全体实习生表示将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加严谨的态度来对待实习工作,在实习中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提升技能,力求做一名合格的“汉教人”。

摄影:朱嘉烁,审核:郎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