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空间
我院召开考研复试交流会
作者:王亦心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2022届学生考研工作,做好考研跟踪服务, 3月9日晚七点整,我院线上召开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黄晓华教授做关于复试方面的讲解,院党委副书记余澜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吴秋爽老师主持。

黄晓华教授以“导师喜欢招什么样的学生”为主要内容,从导师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了导师挑选学生的三大核心指标,即学术热情、学术潜力、学术判断力。如何培养学术判断力?黄老师也给同学们举出了正面实例和反面实例:可以通过精读作品,灵活运用作品例证,以理论结合作品回答问题,面试现场千万不要 “背教材”式回答问题。黄老师还建议考生了解院校和老师,包括目标院校面试老师和自己学校的老师两方面,通过阅读论文等方式了解老师的研究领域和代表作品。黄老师还专门强调了要仔细阅读目标复试院校的招生简章,充分了解目标院校复试内容,在复试过程要灵活应变。

期间,同学们也就自己的疑惑提出相关问题,黄晓华老师结合当前形势予以解答。余澜老师也针对复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复试,祝愿大家顺利上岸,前程似锦。

据悉,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为考研学子如何准备复试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审核人:余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