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空间
我院联合马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优良学风建设沙龙
作者:秦文洁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帮助少数民族毕业生树立就业意识,认清就业形势,提升求职竞争力,4月8日下午四点,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在马院二号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优良学风建设沙龙。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志华,派驻教师美娅莎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团委书记邹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澜,辅导员吴秋爽,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本次沙龙活动,本次会议由2020级思想政治专业来乐·艾合买提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职在新疆”宣讲片以初步了解新疆地区就业前景。随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志华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就业形势分析。他表示,湖北大学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每年都会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就业举办培训,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应该增强就业信心,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加强实践提高本领。紧接着,新疆籍辅导员美娅莎尔介绍了相关少数民族政策,2018级考研成功的三位优秀学姐分享了考研经验,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恩卡尔·对山汗向大家分享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政策,同是思政专业的祖白旦·吐尔洪分享了获取考试资源、情绪调节等相关经验。我院2018级学生阿依谢姆古丽·热合曼分享了考研择校等相关问题,她表示,考研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就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要跟风盲从。经验分享后,2019级思想政治专业依力扎提·依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研、支教、西部计划等相关政策,为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规划给予了帮助。

进入互动讨论环节,肖部长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再次勉励同学们不要气馁,提升自己。紧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余澜表示了“四个感谢”和“三个心愿”,表达了对肖部长等师生的感谢和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坚定学习恒心,树立找到好工作的信心,有回馈社会的爱心。

最后,马院党委副书记晏妮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带给大家鼓励和信心,助力学生成长。本次分享会以学生为主体,让疆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能切实吸取到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求职经验,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进一步成长成才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借鉴。

(审核:吴秋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