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空间
我院召开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作者:李雯怡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         点击:

近期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提高毕业年级考研学生复试针对性,增强学生信心,3月25日晚七点,我院于线上召开了一场针对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面试辅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余迎胜副教授做关于专业型硕士及复试方面的讲解,院党委副书记余澜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吴秋爽老师主持。

余迎胜老师从面试的知识、策略、外观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余迎胜老师指出,面试的目的之一是了解同学们对本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知识的广度和深度。而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都不是在短时间内能够积累起来的,所以余迎胜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复习,先理智地回忆和梳理已经掌握到的知识,锻炼自己对知识的联想能力,尽量将学科的相关知识融会贯通。

针对面试时同学们容易出现的两种情况:不了解老师提出的问题和老师对做出的回答明显不满意,余迎胜老师也做出了回答。面对第一种情况,余迎胜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回避问题,最好明确地表示自己对问题不了解,然后围绕问题,转向自己能够把握到的某个知识进行阐述。面对第二种情况,余迎胜老师则提醒同学们这种情况很难补救,所以希望同学们在作答前理清思路,作答时逻辑清晰,作答终进行总结。关于面试的外观方面,余迎胜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面试时同学们可以进行适当打扮,但是要合适、得体、庄重,尽量避免口语、俗语,使用比较规范的书面语。

期间,交流会还设置了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余迎胜老师也进行了解答。最后,余澜老师也分享了今年复试的相关情况,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做好复试的准备,祝愿大家成功上岸。

据悉,本次交流会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指导交流会的第四场,是针对考研学生的第二场系列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为即将进行复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借鉴学习的平台,缓解了考研同学即将复试的焦虑,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会议邀请了2019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以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专业型硕士及考研复试流程。

(审核人:吴秋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