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空间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秦文洁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创设更好人才培养环境,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5月9日,我院在逸夫人文楼A5017成功举办主题为“莘莘学子意,奋进新征程”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副院长刘继林、邱庆山,院党委副书记余澜,汉语言文学1802班班主任张冰,教学秘书云丹,团委书记邓超,辅导员吴秋爽以及20余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余澜主持。

会议伊始,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谭梨芳深情回忆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对各位老师辛表达了苦付出的感激。汉语言文学1801班杨歆曼分享了自己追逐记者梦的成长经历,细数了老师们给予的帮助和关爱。汉语言文学1801班的马精业以自己备考研究生考试时的一个梦境为开头,分享了自己在文院的感受和体会,表示在文院的学习给了他继续前进的力量,并祝愿文院发展越来越好。

紧接着,会议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由各专业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和同学反馈向文学院提出建议。王丽娜、宋航平就所在专业谈了对于课程设置、学习反馈、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建议;邱文博、罗诗逸、夏妍围绕学生管理、学生活动、评优评先、发展党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欧阳涵仪、柯松宁、金潜等毕业生谈到了对于校园环境、住宿环境、饮食餐饮等方面的建议。

在一番踊跃地提问和建议之后,会议进入第三环节,各位领导老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细致的回应。邱院长回应了中基班课程设置和汉语国际教育第二外语的学习等问题,对奖学金的占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院长也就课程设置做出了解释,表示新的培养方案正在修订,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惧怕学习的困难,要注意促进年级和年级、班级和班级之间的交流,彼此之间互相学习,共促发展。班主任代表张冰老师、团委书记邓超老师、教学秘书云丹老师、辅导员吴秋爽老师依次回应同学们的提议。

党委书记万明明就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做出了总结,表示之后一定会认真跟进同学们的各项建议。万书记细数湖北大学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表示湖北大学文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同时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表示了高度赞扬,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万书记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并祝愿同学们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

会议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向2022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每本书上都有领导老师们提前写好的毕业寄语。老师们都表示:“一声文院人,一生文院情,母校以大家为荣,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审核人:吴秋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