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开展2013—2014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
作者:文/吴梦 图/关雪青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         点击: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奔放洋气有深度,狂拽酷炫屌炸天。这就是2012级中基班!”

1019日晚,湖北大学文学院20132014学年“优秀班级集体”评选活动在逸夫人文楼A6002展开。文学院团委书记田务民,班主任代表邱庆山、吴宝安老师,学工办辅导员黄盼盼、方越出席评选活动并担任专业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文学院四大组织及各班级代表。

评选针对文学院20122013级所有班级,当晚共有2012汉语言1班、2012汉语言2班、2012对外汉语、2012中基和2013汉语言5个班级参加评选,整个评选活动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中,各班代表由抽签决定先后顺序上台展示各班在年度内取得的成果,主持人当场公布分数,分数由专业评委和大众投票两部分构成。

   

在展示中,涌现出了不能少特色班级。2013汉语言文学院代表王帅一上台即为大家带来一种喜气感,“2013年的秋季我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聚到江城武汉。”接着又用浓厚的东北味方言以幽默的风格介绍了他们班学习成果、文体获奖情况及班级活动等。与众不同的展示方式,亲切随和的语调,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整个环节里,处处温情可见,次次戳中观众的泪点。2012对外汉语专业班长余玲莉在向观众展示大二一年取得的荣誉成果时,渐渐地落下了眼泪,她抽泣着:“做为班长,我清楚地知道,在这些荣誉的背后,班上同学付出的艰辛。但是不管未来有多苦、多累,我们都会扬帆起航,乘风破浪。”2012汉语言2班代表苏畅虽是最后出场,却是霸气十足、“高贵冷艳”,以自己自创诗歌开场,“沙湖风云,一日江山。群雄并起,乾坤浮沉。琴园逐鹿,竞此为关。甲胄俱被,问鼎中原。”配合着高昂的背景音乐,气宇轩昂的朗诵引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全场气氛顿时热了起来。可是一句温情的独白,“二十年后我们都老了,那时你们还记得我吗?”引得全场不少观众眼里泛起了泪光。屏幕上展示着过去一年里2012汉语言2班一起度过的各个美好的瞬间,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从我们班展示开始,你们没有看到我们班某个同学的名字或某个同学的照片,那是因为我们的名字叫2012汉语言2班。”最后的陈述,又一次引起了观众“轰轰”的掌声。

              

“经验来源于点点滴滴的经历。现在你们正在经历的一切,都会成为你们毕业以后的财富。你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你们每个阶段该做的事!举办这个活动也希望你们各个班级之间加强竞争,增强荣誉感,为日后的工作生涯积累沉淀。”活动最后以文院团委书记田务民老师一段感人至深又颇富启迪意义的讲话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