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我院举行学生骨干培训会
作者:马丹        编辑:陈洋稳        发布时间:2014-11-21        来源:文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点击:

11月20日下午,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会在逸夫人文楼A6002教室顺利举行。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长刘靖君以“‘新常态’背景下大学生骨干的历史使命与发展路径”为题,应邀为我院学生骨干做了首场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刘处长讲到:“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由此引出培训主题——“新常态背景下大学生骨干的历史使命与发展路径

课程以习李新政中国改革为中心讲述何为“新常态”并作了进一步引申和解析。随后深入分析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四个新常态的具体内涵及其对大学生的直接、间接影响和具体表现。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切身的体会,引出和剖析了一些社会问题如:贫富差距腐败问题教育公平阶层固化等等。最后他呼吁大学生要有梦想,树立正确“三观”去面对自身的问题和中国现状及其衍生出的问题。

      

 课程结束时,文学院兼职辅导员黄盼盼(学生)对此次的培训提出进一步要求,“作为大学生中的骨干,时刻谨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使命,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和社会变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竞争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