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贵州省三都县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曾洁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湖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贵州省三都县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A5017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院长张鹏飞,副书记余澜,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石锓教授和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贵州三都县语委干部和200名学员在分会场线上参会。会议分为开班仪式和线上授课两个议程组成。会议由万明明书记主持。

副校长王世敏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湖北大学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积累了较为深厚的成果和丰富的推广普及经验,为国家及湖北省的语言文字工作提供了智力和师资支持。学校对湖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支援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教师普通话能力的线上培训十分重视,王校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成。

张鹏飞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有关情况。他强调语言文字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工具,国家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可以很好地推动各地经济文化事业发展,是铸造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基石。此次学院对口贵州三都县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项目意义重大,学院全力做好培训工作。三都县语委办干部谭忠虎和参训学员代表吴金焕老师发言,表明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支持和认真参与培训的决心。最后,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代理主任余志凯向参会人员介绍课程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学院教授、湖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石锓进行了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培训班授课,介绍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形成,并提出推广普通话对坚守中华传统文化、铸造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乡村全面发展、提升村民素质有着重要意义。授课在参训学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审核人:余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