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业大赛负责人为20级编辑出版学指导《选题策划与实践》课程
作者:王若彤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         点击:

《选题策划与实践》课作为编辑出版学专业的核心课程,自评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以来,不断对标一流课程挑战性、高阶性的要求,提升专业课程的实践性,聚焦行业前沿,与企业联合共建课程,拓展教学资源。2022年5月11日晚上19:00,该课程任课教师张琦老师特邀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业大赛的相关负责人、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富豪老师,为编辑出版学20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分享交流。

在课堂上,陈富豪老师介绍了H5技术,让同学们对该技术有了基本的了解,还分析了H5丰富的应用场景,与本专业学习内容相结合,阐述了H5技术在出版工作中的应用,充分展现了这项技术的特点和优势。之后,陈富豪老师展示并分析了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一部分优秀作品。同学们就H5技术的学习方法、赛事信息的获取方法等方面与陈富豪老师开展了提问与交流。

本课程安排的此次线上课以及后续的系列线上直播课程,一方面体现了课程的信息化改革,同时贯彻了该课程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本专业的同学可以更好地对接赛事,提高课程学习的挑战性,也充分体现了本专业选题策划课程的前瞻性,通过前沿技术与选题策划工作的融合,拓展了同学们的思路,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技术应用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技术应用背景之下,出版工作者对内容坚守的重要意义。

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编辑学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等新闻出版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专业比赛,同学们对于大赛跃跃欲试,期待在参与赛事的过程中不断激发潜能,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为了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同学们也提出了跨专业组队的想法,张琦老师对同学们的想法表示鼓励与支持,也期待编辑出版专业的同学们和文学院其他专业方向以及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其他学院的同学强强联手,通过备赛,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审核:张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管理入口]